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圆满完成全州检察机关公诉人辩论对抗赛镇远赛区初赛
时间:2018-07-03  作者:杨光琼 金梦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现在,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6月29日上午,全州检察机关公诉人辩论对抗赛初赛镇远赛区在镇远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拉开序幕。在镇远分赛场参加论辩的队伍是作为控方的雷山县院代表队和作为辩方的锦屏县院代表队。

    比赛按照辩论程序、规则并结合庭审模式举行,并邀请了县法院副院长潘仁彪同志担任审判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 雪同志担任审判员,周兴龙同志担任审判员。我院人民监督员封孝兰、杨胜军、秦书超3名同志,县法制办主任杨政才同志和我院资深退休检察员龙运福同志担任本辩论赛的评委,镇远检察院全体干警观摩了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团体对抗的形式,围绕颇具有争议的刑事案例展开论辩。控辩双方紧紧围绕辩题分别针对该案被告人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还是“非法持有枪支罪”进行,结合办案实践,各抒己见、积极交锋,开篇陈词立意新颖,自由辩论妙语连珠,总结陈词简练精辟,以娴熟的论辩技巧和机敏的现场反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让我们领略到了检察公诉人的风采,也充分展现了公诉人丰富的法学理论知识和司法实务技巧,控方分工明确,思路清晰;辩方论点新颖,能运用法律思维结合案例阐明自己的观点,总体来说,控辩双方给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赛。”潘仁彪副院长点评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控方雷山县院代表队脱颖而出,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推动了我州公诉人队伍论辩水平的提升,更带动了全州检察干警学习业务的积极性。届时,在分赛场初赛胜出的队伍将进入复赛。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