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7-09  作者:龙安富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攻坚克难  苦干实干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三次全会和州委五次全会精神

 

2018年7月4日,中共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中共黔东南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令。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全文学习传达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新闻稿)》《牢记历史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新闻稿)》,安排部署全院脱贫攻坚工作。

吴丹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届五次全的重大意义。省委和州委全会是在我省、我州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关键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省委、州委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体现了省委、州委强烈的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省委、州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对全省、全州上下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脱贫攻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蕉溪镇是我县贫困面大、贫困发生率高、贫困人口最多的乡镇,基础设施溥弱,我们作为挂钩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深感责任重大,这需要我们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的作用,加强对脱贫攻坚的统筹和谋划,主动协助蕉溪党委和政府,积极作为,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三要克服畏难和厌战情绪,一如既往和满怀激情地做好帮扶工作。2017年我县脱贫出列未能实现,个别干警在一定程度上滋生了畏难情绪,心存抱怨,甚至委屈,我们作为这场历史战役参与者、见证者,更是这场战役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没有理由打退堂鼓。今年年初,我们全院干警向县委县政府立下了军令状,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要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在行动上,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找准位置、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