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促进司法公正
时间:2018-10-08  作者:戴菲菲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

促进司法公正

 

近日,镇远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先智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讨论研究镇远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件非法经营刑事案,镇远县检察院检察长吴丹依法列席会议。张先智院长对吴丹检察长的列席表示欢迎,案件承办法官汇报了具体案情后,吴丹检察长充分发表了对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法院院长对检察长提出的意见也表示充分的肯定。

会议还就草拟的《镇远县人民法院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暂行办法》中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案件或议题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讨论,对加强法律监督,提升办案效率,优化办案质量,实现法检两家对重大疑难等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吴丹检察长指出,规范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两高”出台的《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和最高法周强院长、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近期关于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能更好地让镇远县法检两院坚持在县委的领导下,切实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提升严格公正司法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