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与帮扶村共谋产业发展之计
时间:2018-12-06  作者:王万磊、李施建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11月28日,县检察院与茶园村村支两委、致富能手召开座谈会,为促进该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确保贫困户脱贫后经济收入的稳定性共谋产业发展之计,顺利实现减贫摘帽同步小康。县政协副主席、战区副指挥长杨昌智,县检察院检察长、战区副指挥长吴丹出席会议,该镇党委书记邰通梅,驻村第一书记和部分帮扶干部,全体村组干、致富能手参加会议。

会上,村支书和村主任分别汇报了茶园村当前产业发展现状。蕉溪镇驻村领导对国家扶贫资金的使用范围、扶贫政策作详细的讲解。蕉溪镇党委书记对茶园村如何因地制宜地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就茶园村发展什么产业开展积极讨论。

县检察院检察长、战区副指挥长吴丹指出:一是实现脱贫摘帽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需要村干、党员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认可度、满意度;二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茶园村调研,对该村产业发展给予厚望,大家要全力以赴发展好产业,带动群众发展,增加收入;三是找准产业的同时,找好带头人至关重要,县检察院作为帮扶单位,将全力帮助该村产业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副指挥长杨昌智指出:村级产业发展是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也是农村振兴计划的必经之路。他就就如何选好产业指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做好市场调研,选择的产业要有销路,要有市场需求;二是要结合该村的自然资源合理选择产业;三是村级合作社要选好致富能人来担当合作社负责人;四要有科学合理的管理方式;五是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村级产业的扶持力度。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