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中共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会
时间:2019-01-31  作者:王万磊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1月28日,中共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院党组书记吴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州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还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州、县系列会议精神,如何推动镇远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吴丹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我县脱贫摘帽大考交卷年。全院上下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镇远打赢脱贫攻坚战,务必高质量地完成的组织交予的这项政治任务。他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县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干部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积极抓好内设机构改革,严格按照最高检、省检院、州检院的部署要求,确保改革落地落实;四是要努力打造镇远检察工作品牌。全体检察人员在工作中要树立精品意识,主动思考,挑重担,敢创新,善作为,讲奉献,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工作力量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五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的清风正气,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六是要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检察铁军,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