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21  作者:刘璐璐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2月18日下午,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政协委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州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龙厚然、县纪委第七纪检监察组乡科级纪检监察员孙作剑等到会指导。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主持会议,通报了县检察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艳通报了县检察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会上,吴丹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院班子成员对自己的批评和建议。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龙厚然专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从前期会议准备较充分、会风精神面貌较好、自我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深入具体、相互批评能够结合工作、扶贫、生活等方面,对镇远检察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镇远检察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旗帜鲜明,大是大非前摆明态度,做到严管厚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以身作则。班子成员要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持续深入形成向善向好的政治生态。加强业务学习,时刻更新法律知识,做优专项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巡视“回头看”为契机,不仅要做到资料整改、书面整改,还要把整改工作具体落到实处。同时,孙作剑同志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解决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指出院党组要强化树立大局意识,学会“弹钢琴”,平衡好业务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对照整改清单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吴丹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到会领导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诚恳的表态:会后,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建立整改清单,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态度落实此次整改,以达到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要求和目的,在全院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苦练内功强本领、作风转变抓常态、热火朝天干事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检察工作积极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主持会议

州检察院、县纪委监察委领导到会指导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