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13名检察官受聘为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9-04-01  作者:金梦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最高检关于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3月7日下午,镇远县检察院联合县教科局在县教科局会议室举行了“镇远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县委副书记廖尚勇、县检察院检察长吴丹、县教科局局长李登福、新聘任法治副校长代表和全县中小学校长代表共2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

仪式上,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李艳宣读了《关于开展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兼任全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活动实施方案》,并由县中小学校长代表为新聘任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书。镇远县检察院10名员额检察官,3名检察官助理受聘为法治副校长,实现了县内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吴丹检察长代表新聘任法治副校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检察官受聘为法治副校长感到十分荣幸,接过聘书的一刻,意味着自己也成为“教育工作者”的一员,肩上增加了一份法治担当,今后要带头加强学习,切实履行好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帮助青少年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让他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同时拒绝实施或参与违法犯罪,为社会的长治久安,贡献检察力量。 

廖尚勇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第一,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县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要进一步深化“校检共建”,确保法治副校长工作取得实效。第三,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有序开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格局。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以法治副校长工作为纽带,发挥本院即将建成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功能作用,结合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与教育、团委、公安、法院、司法、民政、妇联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平安镇远、法治镇远”作出应有贡献。 

聘任仪式现场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