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一纸感谢信 满满扶贫情
时间:2019-04-01  作者:王万磊、姚东明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尊敬的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同志,我给您们送感谢信来了,我代表蕉溪镇茶园村苗寨组的贫困户感谢您们!因您们在帮扶工作中做得很好,群众很满意,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封几百字的感谢信写满了贫困户与帮扶干部之间的浓浓真情。3月8日一大早,镇远县检察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原来,这位远道而来的老伯是镇远县检察院对口帮扶的蕉溪镇茶园村的村民,叫粟周金,今年77岁高龄,今日特意送来感谢信,对县检察院多年来给予茶园村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您们在实际工作中,听党的话,为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踏实工作,关心群众,从县城检察院的办公室里,离开家人来到离县城40多公里外的乡村苗寨,进行扶志扶贫,和困苦的农民群众心连心,真是感谢您们啊。”老伯如是说道。

“老伯,不用谢,携手贫困群众一起脱贫致富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是我们全体检察人员应尽的职责,辛苦您大老远的赶来,也感谢您对我们帮扶工作的认可。”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李艳从粟老伯颤颤巍巍的手中接过感谢信。

    2014年来,他的三个儿子及他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是县检察院雷光祥、杨梅、徐明星三名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在帮扶干部的精心帮扶下,他们享受到了国家一系列精准扶贫优惠政策,部分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在家的发展种植养殖,家里的经济条件和精神状态得到了很大提升。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帮扶干部杨梅得知作为共产党员的粟老伯想抄写十九大报告,就主动为老伯买笔、买本子,还专门赠送了一套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有关学习资料给他,并经常上门向他宣传和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底,粟老伯的儿子粟多志遭遇车祸,帮扶干部雷光祥了解到情况后,千方百计想办法,积极组织同事,亲戚,朋友为粟多志捐款近3000元,同时通过联系有关部门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他家解决了1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2018年,帮扶干部徐明星得知粟老伯的儿子粟多忠属于2016年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他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为粟多忠家申请到了1.6万余元的易地扶贫搬迁装修补助款。

当然,这只是检察院扶贫工作中的一部分。三年来,镇远县检察院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中心的工作,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夏秋攻势”百日会战,通过召开院坝会、火会等形式与群众交心谈心解决问题全力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三年来为帮扶村共筹集和协调项目资金50万余元,为群众解决实事500余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开展涉贫困户的司法救助工作,落实司法救助金4万元延伸公益诉讼监督触角,依法监督全县“组组通”公路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中生态环境保护。还有每逢佳节,检察院的帮扶干部都会为贫困群众送去慰问品,联合村支两委共同开展相关的党建活动,丰富了贫困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村庄的环境比往年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群众越来越满意,日子越过越好。

看着粟老伯离去的背影,我们相信,这封简单而朴实的信,不仅仅表达了老人的感激之情,更是一种力量,让镇远县检察院的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更加斗志昂扬。我们坚信,用真心真情干出来的扶贫工作一定能够换来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伟大胜利。

 

 

贫困户与帮扶干部合影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