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开讲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时间:2019-04-01  作者:金梦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3月15日,镇远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来到镇远县大地乡中心小学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绝伦的法治课,这堂课是该院检察官正式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后为该校师生上的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实际,以“防范性侵害--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采用与学生积极互动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从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什么是性侵犯,学会如何防范性侵犯,不幸遭遇了性侵犯应该怎么办几个方面学习法律知识。课程最后,在检察官的带领下,该校全体学生一起朗读了“平安口诀”,此举让同学们的防范侵害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该校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授课,充分结合实际,切合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让他们饱食了一次丰富的法律大餐,受益匪浅。作为法治社会的青少年学生,不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触犯法律,更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法治教育课结束后,检察官引领同学们参观了法治宣传展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向该校师生发放法治宣传资料400余份。

   镇远检察院将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下一步,花季护航——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将以多种形式在全县中小学展开。

法治第一课现场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