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百名司机齐听审 名城镇远素质升
时间:2019-04-01  作者:周杨 金梦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据统计,近年来镇远县检察院办理危险驾驶数量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为教育广大驾驶员切勿酒后驾驶,有效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达成共识,组织了该县百余名驾驶员旁听庭审。

本次集中审理的多起危险驾驶案有特殊教育意义,其中一案的被告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4.29mg/100ml,系严重醉酒驾驶;一案中的被告人驾驶营运客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100%以上,系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以上行为都是法定应当从重处罚的情节。另一案的被告人在凌晨3点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系典型深夜开车规避处罚的心存侥幸心理。

公诉人在法庭教育中强调:“第一,法律不仅只是惩罚犯罪,还具规范行为引人向善的的作用,今天组织广大的驾驶员来旁听庭审,旨在宣传教育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第二,同时也希望在场旁听的所有人能作为法律的传播者,把在旁听中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典型案例向身边人宣传,共同营造人人知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第三,广大驾驶员们,要敬畏法律,要坚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原则,本着对生命的尊重,本着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勿触碰法律的红线。”

庭审结束后,旁听驾驶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庭审旁听让我们受益匪浅,切实领会酒后驾车的严重后果,今后一定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并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传递给身边人,共同创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组织百名驾驶员集中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的方式,让广大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和文明素质得到有效提升,镇远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的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

庭审现场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