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深化检校合作,护航青少年成长
时间:2019-04-01  作者:姚东明 金梦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3月28日,镇远检察院检察长、镇远中学法治副校长吴丹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在镇远中学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暨征询意见座谈会,镇远中学校长杨力,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吴丹检察长解答了师生代表的疑惑,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违法犯罪行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尤其是在青少年阶段,法律在对未成年人加以保护的同时,所规定的一些相应的惩罚措施。并结合该校发生过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违法犯罪的心理表现、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年龄等内容。同时就校园法治教育现状、法治需求及如何做好检察机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征求了现场师生代表对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杨力校长衷心感谢县检察院对该校法治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检察官们多走进校园,结合平时发现的问题,运用专业知识和技巧,面对面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学会自我保护,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情况的发生。

最后吴丹检察长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在注重学习的同时,还要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将法律铭刻于每一个人的内心,努力培育博大的胸怀和懂得感恩的心,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

通过此次活动,镇远县检察院也将不断丰富创新,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的前提下,利用专业特长,结合检察职能,以需求为导向,利用多种形式为学校师生提供帮助,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吴丹检察长讲话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