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9-04-18  作者:欧莉、蔡琴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召开2019年党组第7次扩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院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贵州省工作动员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与贵州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精神及4月9日“两高两部”印发的四个意见       

吴丹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安排的重大工作。检察机关作为主责机关,始终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增强斗争实效。全干警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贯彻落实

吴丹检察长在会上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履行检察职责,要有更大的担当,坚持依法办案。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的线索排查和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快办案进度、提升办案质量,确保“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三是组织建设要再强化,增强干警责任感。以党建为抓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严防自身腐败,强化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四是法治宣传要再拓展,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力量,把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参与推向深入,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人民战争更强声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会议现场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