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召开法治宣传进校园征询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9-05-05  作者:张萍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夯实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的基础,确保法治进校园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未成年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及被侵害案件发生。近日,镇远县检察院邀请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教科局,包括学校代表及受聘的法制副校长共40余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镇远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征询意见座谈会”,请大家积极为该院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建言献策。

参会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该院在建的青少年法制警示教育基地,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向全县中小学开放,成为镇远县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的重要平台,成为弘扬法治文化、建设法治镇远的重要阵地。并陆续邀请各中小学师生及其家长和社会各界代表参观。 

参观结束后,结合社会关注度高的校园欺凌、校园性侵害等未成年人保护热点问题,立足检察机关办案实际,代表们围绕检察机关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的内容及方式方法发表意见建议。代表们就以宣传讲座、制作宣传资料、建立微信平台等宣传方式宣传好校园欺凌、性侵、交通、消防、网络安全等法治宣传的主要内容及切实履行好法制副校长职责、加强法制副校长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受聘的法制副校长们也对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一步,该院整合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开展好法治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丰富法治进校园内容,创新宣传形式,采用多种渠道和手段开展对全县中小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家庭、学校、党政部门、社会各界、儿童本人保护儿童权益的法治观念、责任意识和能力。 

座谈会现场

 

检察干警向参会代表介绍青少年法制警示教育基地1

检察干警向参会代表介绍青少年法制警示教育基地2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