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检爱守护青春 ——镇远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第一批“小客人”
时间:2019-05-29  作者:张萍 欧莉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检爱守护青春  

——镇远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第一批“小客人”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引导青少年树牢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展示近年来镇远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成效,彰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检察力量,5月27日,镇远县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镇远县城关三小四年级学生60余人,带队教师2人,家长代表6人以及教育部门等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围绕活动主题,讲解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及“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为了使活动更加富有感染力,还邀请大家体验VR影像室、模拟法庭、心理咨询、宣泄室,开展了法治讲堂、法律知识竞答等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活动最后,应邀参加活动的师生、家长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副检察长龙定湘在会上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倾听了大家参观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心得体会及对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定期向全县中小学生开放“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范围,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全力营造各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更多实质性成果。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