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到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9-08-13  作者:欧莉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到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8月12日,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20天的巡察工作,并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州检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龙厚然同志,第二巡察组组长、州检院政治部副主任向传奎同志,巡察组副组长、州检察院副调研员潘厚安同志,巡察组副组长、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何仙均同志及全体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向传奎组长首先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提出了巡察工作要求:要把“两个维护”作为系统内巡察的“纲”和“魂”,重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随后,龙厚然专委代表州检院党组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地接受州院的巡察,以检察队伍新气象、检察工作新作为更好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二是积极协调配合。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报送材料,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注重成果转化。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提升政治素养,抓好理论武装,推动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中。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会上,吴丹同志代表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落实巡察组的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州检院党组巡察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发挥好巡察工作“显微镜”、“探照灯”和“加油站”作用。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务实干事,确保州检院党组巡察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巡察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对巡察组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逐一核查、深入彻查,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要立足工作实际,切实把整改工作与检察工作、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班子队伍建设工作及内部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及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成果。

动员会后巡察组于会议现场对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随后,召开了州检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镇远县院党组汇报会,专题听取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党组织建设共八个方面的工作汇报。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8月13日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