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检察官进校园开展反邪防邪暨禁毒宣传法治课
时间:2019-11-11  作者:何龙健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根据镇远县委政法委关于扎实推进创建我县“无邪教创建”活动要求,结合检察机关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到江古中学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反邪防邪暨禁毒宣传法治课。

检察官根据课程安排,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邪教组织的特征、危害性及我国关于打击邪教组织的法律规定。然后,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言语、鲜活的案例以及常见毒品和吸毒工具模型,介绍了毒品的特征、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并反复告诫同学们一日吸毒,终身戒毒,一旦染上毒品必然毁灭一生”。课后,检察官邀请同学们到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情况。

同学们通过检察官的讲解、观看各类未成年人犯罪展板毒品模型和宣传资料,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并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