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检察官履职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20-01-06  作者:金梦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法治知识,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近日,担任镇远县第二初级中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常务副检察长李艳走进该校,以“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为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警示课,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课堂上,常务副检察长李艳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内容开展法治宣传,并列举了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因为校园欺凌而引发的犯罪行为,警醒同学们要心存真善美,学会理智处理同学之间的冲突矛盾,教育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追求理想,敬畏法律,明辨是非。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主动与常务副检察长李艳交流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凝聚了校园正能量思想,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提升了同学们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的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