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助力脱贫攻坚任务
时间:2020-02-19  作者:刘璐璐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段时间以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积极沟通联系、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

为了全面落实《蕉溪战区迎接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的要求,检验脱贫退出的成果及质量,该院专门召开全院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制定了近期扶贫工作方案,克服年末岁尾业务工作繁重的实际困难,科学合理安排入户开展工作时间,确保脱贫攻坚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守初心、担使命,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幸福感、安全感,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就是确保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帮扶干部在入户核对国办系统2019年贫困户信息的基础上,更新完善相关数据及记录表,逐项收集相关印证材料,查看产业发展状况,核实贫困群众收入情况,耐心宣传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等,同时,充分利用业务优势,积极开展法治进村进户宣传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纷纷,以案释法,主动宣传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专项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重点对2019年“清零”贫困人口,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逐步排查,补齐短板,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