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检察长徒步巡河,助力防治水污染
时间:2020-02-19  作者:杨乾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月7日,新年伊始,镇远县检察院吴丹检察长带领部分干警,主动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徒步沿舞阳河开展“巡河”行动,保护镇远母亲河。

舞阳河系长江支流,干流全长258公里,流域面积6480平方公里,从镇远古城穿城而过,是集饮用水源、航运发电、旅游资源等为一体的重要河流。通过此次徒步走访调查,发现了一些污染问题,下一步将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及时整改。并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联席会议机制,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保护舞阳河专项行动,共同保护好舞阳河的生态环境。

“巡河”行动是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一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镇远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为积极维护镇远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形象和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镇远贡献检察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