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五保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9  作者:欧莉、王万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积极投入战斗,全力以赴尽到应尽之责。

一、提高政治站位,保障组织协调到位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分管院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并研究出台了《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二、围绕中心大局,保障疫情防控部署安排落实到位

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坚决服从安排,统一调度落实,确保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抽调多名检察干警充实街道卡口执勤人员和社区执勤人员力量,协助对进出入执勤点的人员进行身份核实、体温检测工作;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认真对检察干警每日的活动情况进行收集和报告,严格落实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防疫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深入村镇排查,保障动态管理准确到位

驻村工作队及网格人员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对帮扶村所有农户进行逐户排查,按照要求做好登记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认真填写返乡人员排查统计表、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情况表,及时更新数据库、细化管理、动态管理,确保排查信息及时、有效、精准、全面。

四、开展内部防控工作,保障机关疫情防控到位

积极科学应对,坚决守住机关内部安全。制定《节后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对检察干警上下班、进出单位大院、接访外来人员、食堂进餐、办公区及公共区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全面规划和安排,要求检察干警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好的防护习惯,不断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五、加强宣传引导,保障舆情管控到位。

充分发挥检察宣传作用,坚持通过“两微一端”传播正能量和权威信息,把疫情真实情况和科学防范知识及时告知全院干警和广大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全力营造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社会氛围。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