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深入学习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发挥典型案例指导意义
时间:2020-04-07  作者:何龙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良好发展,该院第三检察部通过组织全体干警学习《贵州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选编(第二批)》指导案例,以案例指导工作实际,更好的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组织开展的为期三年的专项行动,2020年是该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应以坚定的态度、必胜的决心,积极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贡献检察力量。该院第三检察部通过组织干警学习相关文件、典型案例,积极指导日常工作:一是提高涉黑涉恶信访矛盾化解能力。准确把握涉黑涉恶相关法律依据,依法对来访人员开展释法说理工作,帮助来访人员了解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程序,正确区分一般案件和涉黑涉恶案件;二是规范涉黑涉恶案件办案程序。严格规范涉黑涉恶案件的办案程序,通过开展流程监控,对涉黑涉恶案件规范化进行监督,确保办案程序规范、合法;三是强化涉黑涉恶在押人员的管理、帮教工作。加大对涉黑涉恶在押人员的管理、帮教力度,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促进在押人员认罪服法。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