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职能作用强化监督实效
时间:2020-04-13  作者:杨光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成立以来,镇远县检察院以派驻县公安局检察室为依托,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对刑事侦查活动的监督作用,推动派驻检察室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公、检两家就近期办理的一些案件召开了案件研讨会,检院派驻检察官和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及案件承办人参加会议。会上,公检两家就近期办理的几个案件存在的问题从立案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方面开展讨论,尤其是对案件普遍存在的一些证据瑕疵问题进行充分研讨,并就近期部分案件的提请逮捕、移送起诉的等达成统一意见,明确了下一步侦查方向及办案方式。双方认为要继续以派驻检察室为平台,持续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形成办案合力,共同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通过派驻县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加强对刑事侦查活动的全方位同步监督,制定《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镇远县公安局关于派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规定》,同时制定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值班表,保证每周有一个检察官办案组在岗开展工作不少于一日,将监督触角前移,加大侦查监督力度。对于提前介入的案件,强化引导侦查,指明具体侦查方向,有效解决当前退侦率较高的问题,进一步降低案件比。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