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未检法治小讲堂网络课程开播啦!
时间:2020-04-13  作者:金梦、罗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为了让莘莘学子停课不停学,树牢知法、守法、用法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改变以往“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集中授课模式创新教学方式,通过网络授课开启了2020年法治教育第一为学生们带去了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

该院录制的《镇远未检法治小讲堂(第一讲)——“疫情防护靠你我”》主要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敬畏自然保护野生动物有关法律知识、预防诈骗陷阱有关法律知识三个方面内容。为了让法治课覆盖全县中小学,院主动将视频赠送县教科局,由县教科局分发至全县各中小学,让已开学的“双三”学生们在教室内通过多媒体播放视频进行学习,让未开学的学生们在家通过手机等媒介自主进行学习。据统计,本次网络视频课受教育对象约2万余人次。

 据悉,该院将陆续制作以预防性侵、防范校园欺凌等内容为主题的网络视频课程,进一步丰富校园普法内容,推动校园安全建设,立足检察职能,发挥检察力量,守护祖国的未来,助力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