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检查行动
时间:2020-05-06  作者:金梦 吴太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保障未成年人饮水、食品、消防安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同时对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进行“回头看”。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前往县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和自来水供水设施、查阅相关材料和证照、查看食堂留样、检查监控设备和消防器材、走访校园周边商户等多种方式对县辖区内五个乡镇的五所学校开展检查工作。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向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发出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建议和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及时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校园安全,事关广大学生群体切身利益,是未成年人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的重点领域。近期各中小学校即将全面开学,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检查工作,发现校园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营造校园安全环境,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