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保护文物建筑 守住名城记忆
时间:2020-06-01  作者:吴太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镇远古城创建国家“5A”级景区成果,保护镇远县历史文化文物建筑。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实地走访,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镇远县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石屏山古院落建筑群的杨家大院、傅家大院等建筑在养护修缮、安全防护、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查。调查了解到,因为年长日久,人为毁坏等原因,部分建筑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文物建筑整理修缮,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安全设施和人员培训宣传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针对发现的问,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下一步拟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相应职责。

杨家大院、傅家大院、李家大院等古院落是镇远县著名的历史文化建筑。其别具一格的建筑设计,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匠心独运的石砌雕栏,集实用和美学的统一,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不可多得的文化符号,历史记忆,也是镇远古城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支撑,具有重要的文化、精神和商业价值。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从保护文物建筑出发,以公益诉讼为手段,为守住名城历史记忆、维护公共利益作出积极贡献。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