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防范非法集资 维护群众利益
时间:2020-07-01  作者:姚雨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5日,镇远县处非办在镇远县舞阳镇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也积极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

参加宣传的检察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疑答惑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了有关非法集资法律法规,让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着重介绍了非法集资行为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常见类型及如何有效防范非法集资。同时介绍了近几年来办理非法集资类的典型案例,通过揭露非法集资犯罪的手段特点,让大家了解了非法集资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明白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增强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切实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自我保护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抵制非法集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