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厉行节约 从一粥一饭开始
时间:2020-09-10  作者:雷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职工食堂内,“按量取食、杜绝浪费!”的提示牌,无声地提醒着用餐人员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干警们排着队,自觉的按食量进行自助取餐。

2018年以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食堂就改进了桌餐用餐模式,全部实行自助用餐,推行两年来,干警们养成了少量多次的取餐习惯,基本实现了“光盘”,杜绝了食品浪费。

由于人员出差、办案等原因,用餐人员难以固定,经常出现安排多了会剩余,安排少了不够吃的情况,食堂采取了用餐提前登记制度,按登记人数进行食材采购,制作食品。既保障了食品量,也不会出现太多剩余,节省了食堂开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这更加坚定了干警们“粒粒皆辛苦”的思想,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传承好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从一粥一饭开始,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