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让法治精神伴随青少年健康成长 ——“法治进校园”再出发
时间:2020-10-10  作者:欧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爽九月,丹桂飘香。同学们迎来了新学期,也迎来了疫情后检察官进校园的第一堂法治课。9月29日下午,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将满满的法治知识搬进了校园。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法治课没有在全校大范围开展,而是各班挑选代表参加。虽人数不多,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同学们面对法治教育的饱满热情。

40分钟的讲解中,吴丹检察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检察机关的职能解说作为开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治信仰的力量;又以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网络犯罪等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违法犯罪的危害并教会同学们遭遇危险时,应该如何巧妙应对;最后赞颂了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栽培之情,呼吁同学们要善待身边的人和事,常怀感恩之心。这堂生动的法治课,也让现场的师生深感受益良多。

下一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及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