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持续发力落实“四个不摘”
时间:2020-11-27  作者:刘璐璐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走完最后这一户就可以回去休息了”“最后这户是我帮扶的,今年九月份去念大学了,得去看看教育补助到位了没有”……这是镇远县检察院几位帮扶干部夜晚九点走在帮扶路上的对话。脱贫攻坚这几年,根据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在家时间,镇远县检察院形成白天入村夜晚加班、白天工作夜晚入村两种形态的工作常态。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镇远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之后,镇远县检察院认真落实“四个不摘”,院党组真抓实干、尽职尽责,组织干警入村开展帮扶工作,认真收集核对“3+1”明白栏、“四卡合一”等最新资料,更新国办系统、贵州扶贫云APP、劳务就业扶贫信息等,确保信息“五个一致”,仔细核算2020年收支情况,确保群众没有返贫风险,脱真贫、真脱贫。对内印发《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决胜脱贫攻坚彰显检察担当专项工作考评责任分解方案》等文件层层压紧责任,围绕涉贫案件、司法救助、农民工讨薪等,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推脱贫攻坚战;对外全面配合省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专项督查等各项工作,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牢牢掌握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主动权和制胜权。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全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工作,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检察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