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体民意 察民情 聚民心 ——吴丹同志到蕉溪镇开展“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0-12-22  作者:林育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心是党的事业成败的关键所在,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满足新时代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近日,镇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到蕉溪社区、车溪村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吴丹同志充分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诉求和期盼,坚持做到问题线索广泛收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对群众矛盾的痛点堵点给出科学建议,同时给每家每户发放了平安镇远法治宣传手册,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解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知识,鼓励群众发现干部吃拿卡要、暴力执法、司法不公等问题,要坚决举报,概不容忍。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更是主动将走访活动联系卡贴在醒目位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为民服务的温度。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农村治安也好起来了,以前的一些治安乱点已经整治好了,邻里和睦,我的老伙计们都舍不得过世,想着多活几年哩!”一位退休的老党员诉说着现在的生活状态,一句玩笑话在这寒冷的冬天让气氛热络了起来。吴丹同志认真倾听完老人的感慨,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全面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检察机关就要做什么。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