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法治扶贫大走访 送法入户暖人心
时间:2020-12-25  作者:杨光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落实全省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工作,镇远县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入镇远县蕉溪镇木元村、鱼塘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组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状况,热情的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解疑惑,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全面了解贫困户当前在脱贫道路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向村委村干部以及群众详细了解村寨治安环境、人员流动、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向村民介绍检察机关职能职责,了解群众对政法系统满意度问题,听取村民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宣传《民法典》、禁毒、扫黑除恶、早婚早育、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走访活动,通过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不仅加深了对镇远县检察院帮扶村之外群众情况的了解,还提高了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同,增强他们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治观念,有助于推进农村基层法治建设,增强农村群众法治意识、用法维权意识。

接下来,镇远县检察院将严格按照大走访活动的安排部署,保证走访质量,做好走访记录,了解民意为民解忧,推动形成群众参与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了解检察工作的格局。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