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履行检察职能切实保障农村集镇食品安全
时间:2020-12-30  作者:杨乾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食品安全历来为社会关注,影响社会稳定,农村地区因信息受限,消费群体对于假冒伪劣食品缺乏相应辨识能力和警觉性,成为的“山寨食品”“三无食品”的聚集地。

近日,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镇远县检察院切实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组织干警深入辖区乡镇及校园周边,依法调查核实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过期食品等情形,调查发现农村集市“山寨食品”“三无食品”不同程度存在,“山寨食品”的外包装、商品名称与品牌商品相似,极易混淆消费者,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下步工作中,镇远县检察院将调查发现的线索进行梳理,符合立案条件的将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为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