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进村入户了解线索 扫黑除恶群众满意
时间:2021-01-07  作者:陶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解扫黑除恶成果,营造浓厚法治氛围,防止黑恶势力“乔装打扮”,混入偏僻的农村地区进行隐藏,为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结合贵州省政法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针对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摸排。

该院干警深入偏远农村进行调查,一是向村民了解本地是否存在村霸、恶霸等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二是使用生动形象的宣传手册,以案例为基点,向村民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呼吁村民们遇到相关问题积极向司法机关寻求帮助。三是邀请村民们对该县政法部门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予以评价,提出建议和意见。村民表示对政法部门的工作非常满意,并希望能够再来宣传法律法规,让村民也能够有渠道进行学习。

黑恶势力不仅严重危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会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对黑恶势力不留余力的清扫、排查,是为了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在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幸福生活,群众对黑恶势力的重视和警惕,也更有利于推进黑恶势力的清扫活动,构建更和谐社会。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