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丹走访省人大代表
时间:2021-01-19  作者:欧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月6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走访了贵州省人大代表、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远县委书记刘建新。

走访中,吴丹检察长向代表赠阅了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傅信平检察长的新年贺信,2020年贵州省检察机关工作情况通报、检察要况,并2020年镇远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

刘建新代表对贵州省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两长”座谈会、检察开放日、政法“大走访”这些活动载体非常好,非常有意义,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机关单位的距离,充分彰显了检察为民的理念。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乡村善治也需依靠法律护航,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需要法治的保障。希望接下来,检察机关能继续厚植为民情怀,永葆检察初心。

吴丹检察长表示,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能、顺利推进工作的重要保证。对代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我们将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部署中,转化为新一年工作的发力点,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