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四坚持”全面推动大走访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1-02-09  作者:欧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人民检察院以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组织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为着眼点,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调研活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推动大走访活动走出去、走下去、走深入。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及时安排部署。积极构建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工作体系,先后开党组会、全体干警会精心谋划大走访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为组长的大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大走访工作方案明确走访时间、走访任务、走访内容、走访要求、走访纪律,确保分工科学、调度有序。截至目前,走访群众728、企业6家。

二是坚持亲力亲为亲密群众关系全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走访过程中,注重收集群众对“扫黑除恶”、命案防控、禁毒工作、新型网络诈骗、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意见建议,认真了解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司法问题,并将这些小问题及时化解、大矛盾认真记录后落实反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通过走访深刻认识广大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盼,企业对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担当,以此思考谋划镇远检察服务发展、保障安全的工作新思路。

三是坚持宣传到位 弘扬法治精神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细致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介绍我县脱贫攻坚的做法及成效,积极推广检察机关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及成效,确保讲好脱贫故事、检察故事。同时根据群众、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法律知识,为困难群众、困难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协调帮助,让法治的力量真正深入人心。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打造纯洁队伍认真梳理总结收集到的问题线索、意见建议。对于反映检察干警在服务管理、便民利民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及时改进,重点查纠是否存在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粗暴执法、野蛮执法等问题,把大走访活动作为强化作风建设、转变司法理念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