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公益检察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24  作者:潘韦杰 陆世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临近,为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镇远县检察院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对辖区内多家超市、银行、药店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部分超市未按规定安排工作人员对进入超市购物的消费者测量体温和提示佩戴口罩,存在聚集性疫情传播的风险。走访干警随即与超市负责人沟通,向其解释疫情防控重要性,现场提出相对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以后会加强疫情防控的落实,并肯定检察机关对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

   下一步,我院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好重点公共场所、冷链食品来源、药店“一退两抗”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的法治后盾。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