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23  作者:欧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3月23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动员部署会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龙安富同志宣读了《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我为群众办事实”活动方案》。

吴丹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既是此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也是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具体举措,更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现实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发挥好模范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吴丹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关注群众所思所想,在履行法律监督的伟大事业中,践行检察为民情怀。一是落实好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院领导班子轮流开展接访,认真听取当事人的诉求,针对当事人的疑惑,耐心做好释法明理工作。二是发挥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聚焦环境、食药、教育、医疗、居住、公共安全等民生领域,突出办理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案件,民生民利受到倾心呵护。三是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阳光司法活动,结合工作实际,选择一批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进入乡镇、社区、校园等开展法治宣传,同时积极创新法治宣传渠道,多形式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四是拓展司法为民便民措施,根据“政法大走访”征求的群众关切的重要问题,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解决,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