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召开兼任检察官助理暨听证员联席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1  作者:唐言、杨乾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善检察制度的决策部署,实施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特别注意发挥好社会力量”充分用好外脑的工作要求,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2021年4月8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聘请行政机关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暨听证员联席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县政协,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参与座谈。

会上,先后组织学习建立聘任行政机关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相关精神以及《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管理暂行办法》。座谈中,各与会代表积极交流,一致认为聘用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是十分有必要的,行政机关专业人员的专业意见,有助于检察机关在案件定性、事实的认定更加科学、准确。积极主动开展公开听证,更能促进司法公平、公正、公开。

    最后,龙定湘副检察长总结发言,表示建立听证人才库,积极开展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工作,是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的重要方式。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增强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也弥补了检察人员在法外领域业务知识的不足,对更好的维护国家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以及维护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起到积极作用。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