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无悔青春 甘当正义“守护人”——记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周杨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21-05-21  作者: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杨同志,从事检察工作十余年,一直奋斗在检察工作的第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将自己的命运同胸前的检徽紧紧相连,把自己满腔热血无私奉献给所热爱的检察事业十年如一日的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法律的信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满意,赢得组织的信任,赢得同志的掌声。2015年评为全州公诉人与辩护人辩论优秀辩手”称号2016年12月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12月被省检察院、省人社厅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2020年9月被省人民检察院授予“全省职务犯罪检察优秀办案个人”。2021年在办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涉黑专案中表现突出,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2021年作为镇远县政法系统英模代表在全县政法英模报告会上作事迹报告。

一路走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事公诉工作将近年,周杨同志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800余件,其中包括多起社会影响大的复杂案件,成功完成了这些案件的出庭公诉任务,无一错案、冤案,成功提起抗诉1件1人,并得到上级检察机关的支抗并改判。2014年12月,担任公诉副科长以后,他对自己的要求更是高标准、严要求,为了保证办案进度,他经常加班加点,放弃自己周末以及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以单位为家,在办公室准备得一套棉被洗漱用品,方便加班时用。在单位值班的门卫大哥经常说“工作到深夜,在晚上十点多后还看到他办公室的灯亮着是常事”。 为了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他以身作则,带头办理大案要案。不管是案情错综复杂、犯罪嫌疑人零口供的疑难案件,还是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简单案件,他都会再三斟酌、全面审查,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作为一名新时代合格检察官,他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满腔热忱努力做到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检察蓝”的神圣使命,用一种责任、一种激情,谱写出一篇人民公仆为人民的精彩篇章。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