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中共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6-01  作者:欧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共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5月30日,中共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镇远县委非社工委副书记范国俊同志到会指导。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主持会议,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主题集中开展研讨,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视问题,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党章党规以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方面查摆问题,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六方面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范国俊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态度认真、民主氛围浓厚。会前准备全面细致、会议效果有辣味,措施制定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教育引导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注重整改落实,紧扣六方面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整改清单;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好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环节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建设,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守住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永葆人民检察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二是以强烈使命担当,推进问题整改。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主动认领问题,抓紧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逐项分解、逐条落实、逐个整改,确保整改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三是以检察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要切实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不断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服务乡村振兴、擦亮司法品牌、优化检察履职、提升工作质效上再下苦功实功巧功,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成效,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