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法治教育 助力养殖发展
时间:2021-06-09  作者:杨梅、吴太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法治教育 助力养殖发展

 

开展法治教育助力养殖发展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1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定湘同志受镇远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参加镇远县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龙定湘副检察长就禽污染产生的主要原因和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阐述。他说,镇远县养殖产业对镇远的农产品应、脱攻坚作和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是由于发展理念滞后等原因,传统的养殖方式产生了污染,对生态环境造成了损害。养殖污染主要是养殖业主环保意识不强、领军企业没有发挥示范作用、相关部门环保检查处置力度还不够等原因造成。同时,对养殖污染存在的法律风险从行政处罚、民事赔偿、刑事责任和公职人员追责问责等方面,运用法条解析和案例剖析的方式进行了分析,为养殖业主和环保监管人员做了一次法治培训最后,希望各养殖业主和环保监管人员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共建绿色环保的镇远新型养殖产业

会后,与会的养殖业主均表示,检察院的发言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指出了当前养殖业环保问题的原因,也对养殖污染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警示,在今后的养殖中要按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要求和指导,依法依规生产,保护环境,追求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镇远县规模以上养殖产业蓬勃发展,但是随之而来的环境污染也不容小觑。检察机关参加此次会议,目的就是通过法治教育,帮助养殖业主树立污违法红线思维,助力镇远新型养殖业发展,注入检察智慧和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