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更专业更规范 这里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成立了
时间:2021-06-18  作者:杨光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更专业更规范 这里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成立了

 

为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优先保护法律要求,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发展,以未成年人检察统一集中办理工作为契机,实现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镇远县检察院于5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了“蔚蓝”未检工作室,今后对外以“蔚蓝”未检工作室名义全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镇远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命名为“蔚蓝”未检工作室。寓意愿未成年人的天空永远蔚蓝,愿他们的世界始终温暖。黔东南州镇远县 “蔚蓝”未检工作室,以“六色未检”为理念,旨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用法治力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蔚蓝”未检工作室是镇远县检察院着力打造的未成年人检察专门工作场所,整个工作室由基地大厅、宣泄室、模拟法庭、办案工作区以及三楼的法治教育大厅、未检工作室、心理咨询室、毒品展览室、VR影像室多个功能区组成。工作室还引入“沙盘游戏治疗”系统,通过与镇远县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探索建立合作机制,心理辅导老师根据沙盘里呈现的画面分析出对方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的帮助摆放改善其情绪、排查心理障碍、矫正不良行为。“蔚蓝”未检工作室成员都是法律功底扎实、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富有爱心、责任心、擅长法治宣传的年轻干警,其中女性干警占75%,未来他们将更加系统化、精细化地集中办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司法救助、公益诉讼等工作。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担当作为,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依托法治教育基地,搭建未成年成长和保护综合平台,没完没了地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深入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努力构建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相结合、工作质量与效果相统一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格局,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镇远品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建设平安镇远贡献检察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