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21  作者:陆世华、潘韦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6月12日,镇远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以及远泰法律事务所在镇远剧场广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展开,为群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解读,传达民法典精神,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学习。该院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营造了普法、学法、依法、用法、守法的良好学习氛围。该院干警还发放了黔东南州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宣传手册,增强了群众对检察职能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及个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畅通了合法申诉的渠道,受到普遍欢迎。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让老百姓能知民法典、懂民法典、用民法典、守民法典,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确保老百姓能读懂弄通、灵活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中,镇远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法律宣传力度,为进一步建设法治镇远、平安镇远贡献检察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