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我为群众办实事|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镇远县检察院开展“两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06  作者:杨光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两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民法典》中关于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内容,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近日,镇远县检察院法治宣讲团队相继深入镇远中学、镇远县第二初级中学、蕉溪中学、镇远县东城社区西湖实验小学等六所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课堂上,检察官向现场师生们详细阐述了“两法”实施对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发展的里程碑意义,着重讲述了《未成年保护法》“六大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以及《民法典》是如何保障未成年权益、如何防范性侵害等相关内容。通过以案释法、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并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教育和警示大家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同时对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镇远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以及“蔚蓝”未检工作室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校师生对镇远县检察院的此次活动都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检察机关更多的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多向学生讲授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知识,帮助学校增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法治进校园的效果,更好的为学校法治建设提供优质法治产品。镇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在深入镇远中学上法治课时,与该校校长以及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性侵违法犯罪、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听取了师生代表对检察机关下一步开展法治进校园的内容、方式以及如何更好的深入校园宣传“两法”的意见建议。

吴丹检察长表示,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立足于未成年人法治需求,以“蔚蓝”未检工作室和法治副校长为抓手,持续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贯彻新修订“两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落实新修订“两法”的各项具体要求,为切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水平,进一步丰富法治进校园活动形式,为镇远创建平安校园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