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08  作者:姚雨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进一步普及金融犯罪知识,增强大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发生。近日,镇远县检察院积极参与了县处非办组织的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远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对如何预防非法集资高额利润的诱惑等常见多发的涉众型经济犯罪,采取宣传讲解、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性等内容,并提醒群众在生活中要保持警惕,发现非法集资行为时,应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避免上当受骗。镇远县检察院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的了解,使群众认清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加强了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发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