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15  作者:欧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7月13日,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丹同志总结了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及时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发扬“五个过硬”精神,圆满完成了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经过此次教育整顿,全体检察干警政治思想受到洗礼,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进一步强化,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作风顽疾得到有效整治,检察业务运行态势良好,检察队伍展现新面貌。

会议要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虽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绝不代表“收场”。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整顿没有“休止符”,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主题不变、力度不减。一要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管好“关键人”“关键岗”“关键事”,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二要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要突出学习教育的持续性,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回头看”。要认真对照“回头看”中的“五看”工作措施以及“七看”工作方式,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巩固好教育整顿成果,全力做好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四要持之以恒做好统筹结合。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乡村振兴、护航“十大产业”、常态化扫黑除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