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司法行政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02  作者:何龙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司法行政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提升我县司法局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822日下午,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龙定湘应邀为县司法局30余名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龙定湘副检察长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实务工作就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中面临的法纪风险,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有效的预防职务犯罪,防范基层社区矫正执行监管中可能发生的法律和廉政风险问题,作了针对性讲解。同时,针对司法行政机关常见的脱漏管情形进行了简要的归纳,警醒大家要讲法治、知敬畏、守规矩,强化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并以此为依据,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履职尽责。

  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县司法局全体干部一致认为,讲座案例贴合实际,对广大干部提升了工作认识,提供了有益帮助,深刻领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按照法律和政策规定,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监管措施;努力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素质,坚守法律底线,养成自律习惯,做到警钟长鸣。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