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问需于民 问计于民镇远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9-26  作者:陆世华 唐言  新闻来源:  【字号: | |

问需于民 问计于民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认知度与影响力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大民生”问题。近日,镇远县检察院邀请舞阳镇辖区内十二个社区代表召开公益诉讼交流座谈会。

  会上,龙定湘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院职能职责,着重讲解了公益诉讼的法律知识、涉及领域范围、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法律地位、办案种类和受理群众举报的方式方法等内容,解答了与会同志对公益诉讼的疑问。同时借力“群众外脑”,倾听大家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建议。此次会议还收集到公益诉讼线索二十余条。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与县辖区内各乡镇、社区的沟通协作,多渠道拓展公益诉讼线索来源,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立足本职岗位,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