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司法救助暖人心 落实资金为人民
时间:2021-10-15  作者:陶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司法救助暖人心   落实资金为人民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关于“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精神,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依职权对三件涉贫涉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启动司法救助程序,落实司法救助金30000元。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相关刑事案件过程中,认为三件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可能因案返贫,遂依职权启动司法救助程序。通过查阅案件卷宗、现场走访调查、电话访问等方式向社区、申请人、帮扶干部等相关人员调查核实申请人的家庭状况、受损害情况、犯罪嫌疑人有无条件进行经济补偿等。通过审查、调查认为,3件案件的6名申请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于是决定给予这三个困难家庭提供司法救助金30000元,以帮助其开展心理、身体治疗,缓解其家庭困难。

   近年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本着司法为民的宗旨,不断完善救助程序,及时落实司法救助,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提供有效救助,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司法价值,让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救助案件中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关怀和温度。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