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首次网络直播公开听证一起涉企案件
时间:2021-10-22  作者:戴菲菲 杨昌焕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人民检察院

首次网络直播公开听证一起涉企案件

   为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进阳光检务,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日前,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案拟不起诉举行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会由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丹主持,也是该院首次通过检察听证网直播进行的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需要听证的相关事项,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认定犯罪嫌疑单位某某公司、犯罪嫌疑人邹某某构成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鉴于犯罪嫌疑人邹某某具有投案自首、某某公司主动退缴违法所得等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拟对犯罪嫌疑单位某某公司、犯罪嫌疑人邹某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

   会上,听证员就案件的相关具体问题向犯罪嫌疑单位诉讼代表人何某、犯罪嫌疑人邹某某进行了发问,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和情节的基础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听证会的相关人员对检察机关召开公开听证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项工作保障了社会各界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社会公众可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12309中国检察网、移动客户端APP等方式收看直播视频并进行评论,“零距离”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实现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下一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正确处理涉企案件,引导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坚持“应听证尽听证”,不断加大听证工作力度,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真正让听证成为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质效、促进司法公开公正的重要抓手。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